黑白之间博一年(老刀偶露狰狞面孔)

分类:有事 | 标签: 老刀   博客   意义   狰狞  
2006-09-26 00:16 阅读(?)评论(0)

      一个“土堆”在博客里呆了一年之后也要正儿八经地请客庆祝其实是一件相当尴尬的事,好在是在自家的院子里,只要不请道士或者秧歌锣鼓队,大概也不会影响民生国计以及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对老刀个人而言,全部的意义仅仅在于回头一望。

      一、黑话老刀博庆回礼10e7914c674.jpg

      :大漠戈壁中普通的一个画面。没办法,老刀就喜欢关注普通的东西,对于耀眼的妖艳的谣言的感到不适。

      一条漆黑的路,比我看到的路边的一切都要黑。为什么我不在路上呢?你可以想象我在一边愉快地唱山歌,或者我歇在某片砾石之间抽烟,或者我只是在一旁发呆,随你好了。当然,你还可以对此保持沉默——“对不可言说的事情就保持沉默”,我不会怪你,我的博客也不会。我就经常保持沉默,比如在某些悲凉的愤怒的文字面前,或者在哀婉的深情的文字面前,老刀肯定不是没有感觉的榆木脑袋,只是习惯了将不可言说的关在喉咙里而已。

      说到一边去了,还是接着说图。

      博客就是这样一条通向热闹地方的漆黑之路,它吸收了无数的光热,仍然是本来的色彩,就算弄点灰的黄的沙石假装改变一下,一阵风吹过后,又恢复本来面目。你千万不要联想我说了谁。

      不远处有两土堆,或者说山丘吧,其实它们的颜色完全相同。明暗之间,一个是幽暗的,一个是绚烂的,但这不是一成不变的,阳光总是公平的,就看你呆在什么角度上。如果你觉得我说的太虚无,那么你可以试着将土堆想象成博客。

      但是,那两个坑是干什么的呢?

     其二10e7bf3f2a3.jpg下面就是传说中背影另外一侧的老刀。老陈说:“老刀用他的背影演绎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叹号,无可奈何……”(按惯例,先付黑钱[//cash][//cash][//cash]再说话。)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当背影翻转过来,悬念消失了,一切都索然无味。这肯定不能算礼物,老刀怎么能算礼物呢?所以睡了一觉之后,原来的照片没了。又想到好不容易做了一个莫西干的头型,不拿出来秀一下实在对不住西北的风。

      二、白话搜狐博客历史

      黑牙齿[//cash][//cash][//cash]说老刀的博客有一个怀胎的过程,实际上是因为搜狐博客有一个怀胎的过程。当年搜狐酝酿博客之前,史前博客雏形是BBS个人文集,后来又经历了旧博客(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样子了)、Alpha测试版、BETA、小强测试版以及现在的玩弄版,以后有没有胡搞版不知道。

      老刀博客大概真可算是史前之物,竟然生命力顽强地缓慢生长到现在。老刀正式建立博客的时候(不正式的是何时大概只有天知道了),正是搜狐“博客小组成立”当天,是不是跟管理员博客一天诞生考证不到,但它的第一篇日志的确就是2005926日发布的。管理员说:“成立之初,我们清楚的明白:在下面的开发过程中,我们还会有考虑不周的地方,也会有犯错的时候,无论大家是赞扬还是批评,我们都会细心聆听,一直坚持……”,“每一天我们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别的我没听进去,就把这话记在心里了!聪明的小二对东家进行评论至少应该具备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是老刀却不知道自己是谁,一年来说过无数“坏话”,且不知道遮掩一下。如此看来,老刀不是弯刀,是短剑,容易伤到自己的短剑。

      其实我的内心里说:我在乎你,我才关注你。

      最初的博客很朴素,没有太多的花边烂事,编辑们更多地将目光投向了情感纠葛严重的博客,没有什么明星,满世界的大“草”原,若能贴上一张漂亮的面孔,博客的日子就非常好过了。那是一个平民化的博客年代,满眼望去,草根长势喜人,首页推荐的基本上是草根的情感与扯淡。编辑们指导我们,尽量在博文的题目里注明“第一次”等让人眼馋的字眼,可惜我没有那么多的“第一次”。

      与时俱进地,按照事物发展客观规律地,明星来了,扯明星的开始破土而出,八卦偶露峥嵘,骂人成为时尚,边缘性的情色接近沸点,而爱情只好羞愧地低下了头。再往后的“千万”大事,大概就毋庸赘述了。

      (后面的事,后面还要说,其实不是事,是事)

       PS:好像不PS一下就不能成为博文偷笑。那两个坑是干什么的?老刀估摸着是专门堆放那些“去火星”的博客化石的场所,就在路边一扔,省事。。

  最后修改于 2006-09-26 14:1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