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写博客

分类:没事
2008-08-31 22:09 阅读(?)评论(0)
     我这些天很有点无聊,于是就想了一个问题,为何我时常关注的一些博客仿佛解放初期的敌特电台一般集体静默了。静默的背后大概有看似复杂实则简单的背景,无外乎疲倦了,厌倦了,或者“被生活拖走了”,或者有了新的欢喜,博客也就仿佛老财主的原配夫人,基本不被上了。其实博客热闹一两年后,正常而言是要渐渐平淡的,这跟婚姻差不多,甚至跟谈恋爱都差不多,倘若平淡之后加个持久就接近于理想了。

     其实我也已经不太搭理博客了,然而博客竟然全面入侵了我的生活。博客里的老陈讲了最后几个故事,抛下众多博客美女跑了,我很想送他一个外号——“陈跑跑”。然而我又十分地想他,包括想他的强迫症。我没办法不想老陈,每当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一支烟,就有人引用老陈的名言“感谢你抽烟”,及至后来,则“感谢你吃饭”、“感谢你喝茶”、“感谢你睡觉”、“感谢你逛街”等等,一派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气象。

     因为老陈得过强迫症,作为病友,我很想同老陈交流一下。我新近得了一种难以解释的怪症:晕商场症。必须诚恳地指出,我不是杜撰这个名词来逃避伟大的逛街事业,真实的情况是,我进入商场、超市三分钟之内便开始微微的晕眩,后脑似有错层交替之感,又似有琴瑟微鸣,绵绵不绝——这实在难以启齿,启齿了也只能添些迷惑。从某种意义上说,逛博客要比逛街轻松点,估计不会晕,而我也很愿意逛到点什么,所以,感谢你写博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