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去逛街

分类:没事
2008-09-12 00:10 阅读(?)评论(0)

     我曾经说过,振兴路的东北瓜子是天下最好吃的瓜子,现在我还是这样固执地认为的。但我已经两三个月没见着那个瓜子摊了,很迷惑也很担忧。应该不是工商城管干的,他们在那里至少风雨无阻十几年了,固定的经营场所,固定的经营人员,北京隔那么远,没理由突然被奥运了。

     今夜无风无雨,值班电话便也沉默着,不肯无事生非。无事又觉孤独,浑身的精力都用在消化腹中晚餐了,长夜漫漫,而存货不足,于是抓了手机出门,一阵恍惚,仿佛林冲一杆长枪挑了酒葫芦默然离了草料场,风雪漫天而酒肉便在二里之外。

     临街都是铺子。路口报刊亭挂着微型吊扇,一老头舒服地抽着烟;巴蜀风的幺妹们利索地收拾着桌椅,灯光暗了一半,空调大约也关了,尚残留着一点川味余寒;星期8K歌厅正是上劲时,有狼嚎携着冷气汹涌袭来;接下去是几家时装店,店员妹子漠然地望着门口来往而难入的人群,与店内店外的气温不配套的是,一旦你进去便觉她们的目光忽然升温,你就该不自在了;然后又是一家K厅,又是狼嚎冷气扑面,一阵寒;忽然又暖烘烘的了,甚至还有炒瓜子的香味——哎呀,正是思念已久的东北瓜子!这一里地恍如冷暖人生,走得硬是有些滋味。

     我问东北大姐:咋这么久不见了?

     大姐笑着说:咱们出国转了两个月,累多少年了……

     劳动者都有休假的权利,瓜子摊经营者也不例外,遗憾的是,他们一家人得共进退,不可轮休,只好苦了我等东北瓜子迷。我要了两包,递了20文钱,大姐笑了:大兄弟,你还得给4块,货源涨价了。理解,CPI狂涨,瓜子也不应该列外。临走时,大姐送给我一张老字号“东北瓜子王”优惠卡,说是买十送一,并认真地给我登记了两袋,我很满意,大姐也很满意,甚至连旁边卖盗版碟的小伙子也看得很满意。

  最后修改于 2008-09-12 09:0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某男列传 下一篇:感谢你写博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